前陣子終於看完了呼聲很高的《美人魚》,不過整體感覺是雷聲大雨點小,看完滿感失望的。

這部戲在新年期待上映,網上早就傳言它很好看,很具教育意義。於是我就抱著星爺出品必屬佳品的期待之心去看看。

由於這部電影原版就是國語的,所以我也沒刻意去找粵語的看。加上國語原版,有些選角是刻意說四川口音的普通話,那才是原汁原味的版本啊。

電影裡頭出現很多熟悉的面孔,是星爺的老班底啊,好有親切感。但有點遺憾的是,炒冷飯~很多舊哏。劇情也過於簡單,可能電影節奏要快一點吧。但傳說中的「教育意義」呢?!我覺得這一點真被大眾誇大了,基本上有讀過書,有良心的人都知道保肓的重要性,這不是電影裡那班美人魚跟羅八哥所反映出來的事,那根本是常識啊。對於「教育意義」這部份,其實電影裡表達得不多,很顯淺。這個我還以為有什麼惊天人的洋蔥劇情在呢,原來並沒有。單純是一個用愛去感化一個有錢人放棄N億生意,誘導他愛護海洋去保育才可以讓他愛人活下去的愛情故事。

最後,我覺得整部電影的情節、什至笑位的舖排與前作《西遊》相比,這部真的太簡單了。也可能我們的視角重點被網路打手誤導了吧,這不是什麼叫人保育的電影,而只是單純人與人魚相戀的故事吧。

盡管劇情令人失望,但這部戲還是有許多可取之處的。小豬吊在風扇那幕的笑位也相當令人拍案叫絕的。這還是星爺的一部好作品,只是大家可能要把網路傳言先倒掉,然後進去輕輕鬆鬆的看一部喜劇,那樣你得到的可能會更多。

偽評 By Ghost.R.C 鬼鬼

The_Mermaid_2016_poster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host.R.C 鬼鬼 的頭像
    Ghost.R.C 鬼鬼

    - Ghost.R.C ❧ Pixnet -

    Ghost.R.C 鬼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