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在月頭跟大家分享過《與神同行》的原著漫畫偽評(https://goo.gl/3pwy9B),今天來說說它的真人電影版。

相信很多人都已經看過電影,在網路上也出現大比數的好評。在此,請先讓我「與眾不同」一下。是的,我對真人版電影感到很失望。

看過後,我非常後悔先看漫畫。這真是一部不要先看原著再去看真人版的改編電影。因為這會誤導大家所期待看見的「還原度」,然後你的期望會在一開場就馬上被打臉。

主角的出現,三個地獄使者的出現,然後....嗯?!! 我最期待的律師呢?!! 刪了😳 我不理解為什麼核心角竟然被刪了...而接替該角色幫忙辨護的就是這三個地獄使者。好吧,我瞬間就知道不對勁,看來要拋棄原著黨心態才能看得下去。

跟大部分動漫改編真人版一樣,改得好叫神作,改不好就是拿來毀三觀的。

因為原著始終是漫畫,所以劇本架空元素充滿幻想是合情合理的。至於電影版裡頭的各種不合理,我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地看著,不過越看越覺得鬼扯~馬的,哪有電影改編比原著更天馬行空更誇張更不可理喻的邏輯。

把幾條劇情線像部隊鍋那樣煮在一起,把本來不同家庭不同人物的關係又合在一起,結果成了一個老母前後死兩個兒子,編劇你是有多趕進度啊,還是這樣比較狗血好騙淚?人物個性除了李德春之外基本全部都是被改過的,搞得明明每個人物個性都很突出,現在都演成路人甲令人沒啥印象了。(( 要放下原著黨心態啊....

最扯的地方來了,就是電影用了最多的特技去描述冤魂弟弟的劇情,以及冤魂弟弟的「力量」,看完後,我彷彿懂了為什麼會有世界末日。每天都這麼多人冤死,平心而論,弟弟的死又不算冤得六月飛霜那種,又不是什麼大Boss,光他一隻就搞翻地府和人間,這真是最令人吐糟的改編部份。

以上,都是讓人失望的地方。至於本片最賣座的點 - 人性 部份,嗯... 哭點有人說見人見智,也有不覺得可以哭出來的人,但大部份的觀眾都被騙淚是事實。為了不爆雷,這裡就只好認同它是電影加分的核心而不詳述囉。

《與神同行》最好看最有意義的其實是第一部。但電影版把它拍壞了。。。結尾還給我預告第二部!!第一部都拍成這樣了,還給我拍第二部?!第二部你知道原著玩什麼的嗎?原著有個核心角色叫廁神,玩屎的~我真想看看你怎樣拍=  =" ((有看過漫畫的朋友應該跟我一樣最期待這個吧XD ,不過也有可能導演會維持第一部的作風,再把這個核心角刪去。但逆向思維想想,第一部最好看的拍爛了,第二部不好看的可能就被改編拍得很動人了。((笑

最後,如果還沒去看這部的,記得!千萬別看原著漫畫!如果已經看了電影,而覺得題材好看的,大推你們看看原著漫畫,好好更正你們的三觀啊。

《與神同行》漫畫線上看:https://goo.gl/eSxiYz

偽評 By Ghost.R.C 鬼鬼

iDWFwpNMY2a5dGNsRCJL-840x1200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host.R.C 鬼鬼 的頭像
    Ghost.R.C 鬼鬼

    - Ghost.R.C ❧ Pixnet -

    Ghost.R.C 鬼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