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文:偽評電影《十月初五的月光》2015.11.13  (沒雷)

http://ghost816.pixnet.net/blog/post/175295056

記得首映當天,就寫了一篇關於該電影的偽評,那時候內容完全沒有雷,因為想觀眾好好去感受一下。

然後某一天,在朋友的臉書上,看見她轉貼了另一篇香港人寫的影評

內容都是劣評該作拍成電影版就毀了15年前的電視版,電影版的結局讓該作者大感不滿

因為那不是他期待的結局

我想,他應該想要一個完完全全的大團圓結局去補償15年前的電視版結局

但其實如果說想要一對15年前分開的戀人,而女方都有家室了,要他們於15年後有所花開結果的話

那不是補償,那是改寫了吧。

該作者好激動,因為電影版的結局彷彿毀了他的童年、他的畢生願望一樣。

基本上,發覺大家是不滿這個結局,不滿男女主角不在一起,終於在一起了卻還是要來個老土劇情,患病的那種。


那時我忽然覺得,到底是人活著很累,需要看看大團圓的結局去安撫那受生活、受社會所宰割的心靈?

還是他們覺得世界這麼美好,所以那麼不能接受不圓滿的圓滿?


結局劇情說到初哥哥腦有積血,要開刀做手術,除了只有一半的生存率之外,還可能會失去記憶。初哥哥對君好說一定會記得她的,而君好也說無論怎樣都會等他。 最後手術成功,君好走進病房,初哥哥轉過頭來看著君好微笑說:「君好,放心,我沒事。」 然後君好很開心,她說初哥哥剛做完手術一定餓了,於是就轉身出去幫他買吃的。 鏡頭映照著雙眼泛紅的君好那放下心頭大石的感動表情,彷彿就像感謝上天保佑的那種如釋重負的情神。 看到這裡我已經覺得葉念琛導演的電影沒可能這麼簡單,結果真的不單純。鏡頭回到初哥哥那邊,他嘴邊一直唸著「君好,放心,我沒事。」,然後慢慢打開拳頭,掌心裡藏著一張紙條,正好寫著:「君好,放心,我沒事」, 然後初哥哥一直就唸著這一句話,故事就到這裡完了。


這個雖然不是最好結局,但我對這個結局很滿意,也編寫得太妙了,很喜歡,亦都非常感動。

因為這一張小小的字條就把初哥哥15年以來對君好的深情更完整地表達出來了。

明知道自己可能會失憶,但為了第一時間不讓君好擔心,他竟然先準備了字條。

而且在整個手術途中以及昏迷途中,初哥哥都一直緊握著紙條到結束都沒放開,他對君好真的用情好深。

雖然是老梗劇情,卻表達了更深層次的愛。

而且,故事到這裡完了,給了觀眾很多暇想的空間。

雖然不是完美的大團圓結局,但他們事實是在一起了,初哥哥的手術成功了再沒生命威脅這不是很好嗎?而且誰100%肯定他不會恢復記憶?

所以,故事這樣的結局也不一定是壞結局啊,這裡就只是一個伏筆而已:)


偽評 By Ghost.R.C 鬼鬼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host.rc.816

212248ikw5j95kk6ws65jz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host.R.C 鬼鬼 的頭像
    Ghost.R.C 鬼鬼

    - Ghost.R.C ❧ Pixnet -

    Ghost.R.C 鬼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