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十月初五的月光》電影版,值得一看。(文沒雷)

風靡港澳的電視劇改編電影《十月初五的月光》今天正式上映了。我真的第一次這麼神心,第一天上映就去看早場了。

《十月初五的月光》不算什麼大制作,算是一部小品電影,但我覺得滿好看的。雖然它沒有《那些年》的震撼,也沒有《我的少女時代》的懷舊共嗚,但卻在平凡之中顯得更深情動人。如果從前有看過電視劇版的朋友,相信一定不會對初哥哥這角色感到陌生。而沒看過電視劇版的朋友,也不用怕連不上戲,因為這電影版故事是初哥哥和君好15年後重遇所發生的事情,是續集不是重拍,所以也無須擔心不知劇情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佘詩曼真的演得很好!不失視后身份啊。另外欣宜演的新角色,雖然出場只有2,3幕戲跟幾句對白,但她真的也很會演,覺得她除了唱歌好聽,演戲還滿ok的啊~ 不要歧視她了,她真的很有實力的。

這部戲對於澳門人來說,會看得滿過癮的,因為80%取景都在澳門。雖然場境被改,但本地人就是會認得出來。而有個鏡頭我覺得滿好笑的,不知道看了的朋友有沒有留意得到,當初哥哥吹起哨子找君好的時候,他們在水坑尾的紅郵筒重遇,那邊很多路人,然後突然拉了一個長鏡頭,雖然只是1秒左右的時間,但如果你看右上角你會立馬發現,看見路人都在這個三角形的路上循環走動,我看見真的笑出來了,穿幫得好好笑。

故事中的兩條感情線,很單純老土,卻很觸動心靈。而結局部份,因為以往都有看葉念琛的作品,所以一播我就覺得沒可能這麼簡單,結果,不出所料,這就是葉念琛的風格,他一定會給你留一個耐人尋味的結局。

最後,這部由電視劇改編的電影,比之前的《衝上雲宵》絕對更值得一看。很多感動位,我在戲院也不斷聽到有撕開面紙包裝的聲音,當然我這麼眼淺的人早就淚牛滿面了~哈。所以,看《十月初五的月光》一定要帶紙巾喲 xD

偽評 By Ghost.R.C 鬼鬼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host.rc.816

十月初五的月光電影版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host.R.C 鬼鬼 的頭像
    Ghost.R.C 鬼鬼

    - Ghost.R.C ❧ Pixnet -

    Ghost.R.C 鬼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