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不劇透偽評】《屍殺列車》不負眾望,值得推介。

它是韓國第一部的喪屍電影,傳說那喪屍的化妝就要花40分鐘了。觀看後可以肯定到一件事,它絕對是一部製作認真,劇本完整,元素豐富的好作品。它不走歐美賣弄血腥暴力的風格,它貫穿全劇的都是面對死亡來臨前夕的各種人性。我什至覺得戲中喪屍的肢體動作非常唯美,跟歐美那些絕對有異,彷彿融合了機械舞的元素,令到每隻喪屍的一步一行都非常俐落,說實話,喪屍發生變異時的肢體動作很值得大家留意觀賞,這班臨演都超有看頭的。

說到女生很在意的血腥指數,因為我本人偏好重口味的獵奇風,所以這部我真的覺得是輕量級的合格線上,沒有歐美的誇張,沒有血腥的特寫,連爆頭也沒有你說可以恐怖得去哪=___= 所以我覺得膽小怕血的女生也可以看的啦,這部戲令人緊張的是急進的劇情與生死一線的氣氛,絕對不是血腥。

最後,相信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的人,也一定聽說過這部戲說的是人性。而說到人性這回事,我覺得一部120分鐘的電影裡頭,利用了列車這樣狹小的空間,面對突變的環境,一切都由不得你避開去慢慢想下一步,每一秒每移動一寸距離都是迫著你立馬去思考馬上去決定的,所以各種潛藏在我們身體深層,平日被一張張面具覆蓋掩飾著的人格就會奪取了我們的身體,做出各種屬於你原始本性所發動的行為,這種瞬變的人性相當寫實。

「因為別人的恐懼而對我做出了不利的事情,我能原諒他們只是因為太過恐懼所以自私嗎?這就能被原諒嗎?!」

這個是我心中一直反覆思考的問題。面對自私的人渣,你會比喪屍更快去打爆他嗎?而面對喪屍這種恐懼的情緒下,你到底會力求自己生存下去還是同樣會對別人伸出援手救助呢?重點是你出了手可能也會一起死喔。面對愛你的人變了喪屍,你雖然不捨得打爆她,但你會為了安全馬上離開她,還是會留在原地抱緊她(珍惜最後一秒鐘)讓變異的她把你同化?

很值得一讚的是這部電影中含有的人性元素非常豐富,可以讓你在120分鐘的電影裡一次過看完,而且每一個角色都會讓你心有反思。

雖然很多歐美電影劇集都有演到人性部份,而且很多部都非常深入民心,但面對這部韓國的喪屍電影處女作,就憑劇本的意義、劇情的流暢性、緊湊的強迫思考模式、人性的各種集合,我對這部電影評價是滿高的,它值得擁有這個票房。

亂入的結論是:
看過這部電影的人,一定會大愛的一個角色:大叔 🌝

還沒看的朋友,抓緊時間,快點趕上下一班列車吧😉

偽評 By Ghost.R.C 鬼鬼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host.rc.816

e5b18de6aebae58897e8bb8a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host.R.C 鬼鬼 的頭像
    Ghost.R.C 鬼鬼

    - Ghost.R.C ❧ Pixnet -

    Ghost.R.C 鬼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