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你的名字》,一部最近很紅的動畫電影。
一段平衡時空中尋求交點的戀愛故事,真摯、感人又淒美。

澳門是11月11日才上映,那陣子我好像都在旅行,所以近陣子才趕得上大家的進度^ ^"|||

偽評前我想說,要看這部電影,你必須撐過開場的30分鐘,不然一不小心你很可能會睡得很香。30分鐘的前奏後,馬上轉換成讓你拍案大笑的情節,然後故事要真正的開始了。

很多朋友說看這部電影會哭很慘,眼淺的我早已準備好紙巾了。但看完後,幸好只是淚凝眼眶還不至於掉下來。

這部電影除了故事所帶出的意義之外,畫風就是它最大的賣點。

第一次接觸新海誠的作品,初初感覺有點像《千與千尋》,但它更多一點二次元世界的味道。到看見天空部份的時候,特別是夜空,我才感受到他的強大,難怪時光相冊要借機推出新海誠風格的濾鏡啊,真是非常的二次元、非常的淒美又璀璨。

還有從電影中,認識到新海誠的畫功真是細膩到極致的點上了。裡頭有一情節是主角在晚上打電話,電話屏幕所發出的光線,從不同角度映照在主角的臉上都一一畫出來了,非常細緻的真實感,還有一情節是當中一個角色用電話在主角後方拍照,他連這麼細小的手機畫面 (可能根本就沒人會留意到的) 都畫上了後鏡頭拍照時所顯示的畫面,這些本來都可以忽略的東西,他都一一呈現出來,絕不馬虎,我看到時都感到非常驚喜。(對不起,我就是喜歡留意細節~囧 結果網上一搜,他真的因為非常擅長運用模擬真實情況的手法而聞名,所有的光影變化,場景的細膩表現,都美到讓人雞皮疙瘩的。)

對於電影的內容,雖然我覺得有點老掉牙的故事套路,但對於「真愛無敵」來說,確實屬於煽情得來滿令人動容的類型。最後,它點出了主題:「在茫茫的人海中,尋找從未見過的你。」

也許現實中的我們,都如《你的名字》一樣,一生也在尋找着一個熟悉的人。但更多的時候是,你知道要尋的人是誰,可你卻不曾在對方的相認名單之上😢

偽評 By Ghost.R.C 鬼鬼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host.rc.816

Your_name_poster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host.R.C 鬼鬼 的頭像
    Ghost.R.C 鬼鬼

    - Ghost.R.C ❧ Pixnet -

    Ghost.R.C 鬼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