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風雲5D》音樂劇,一部毀你三觀不客氣的舞台音樂劇。

在選角時已惹起爭議,在造型公開時更引來「膠味濃」的大迴響。昨天,我和朋友們終於去看了首演,坐在正中間藝人區的第二排,用肉眼就可以清楚地看見台上每位演員的表情,第一次這麼靠近,同時座位周邊都是藝人,感覺滿妙的。

一開場兩位男主角便合唱一曲,我們真是「震耳欲聾」。謝天華(聶風) 就像先練了「葵花寶典」+「九音真經」再來唱Live一樣,不知道是緊張還是因為是Live沒得對嘴,整個怪腔怪調的,他以前還是歌手... 我說 Laughing 你還是比較適合拍戲啊...😳 鄭嘉穎 (步驚雲) 雖然都不是唱歌的料,但唱Live就剛好比Laughing 好聽一些些 😅

劇中的三大配角「鄭丹瑞(文丑丑)、黎耀祥(泥菩薩)、呂良偉(雄霸)」以及神一般存在的「譚耀文(無名)」這四大人物根本救市~ 特別鄭丹瑞飾文丑丑,他臉上的表情沒一刻鬆懈過跟電影中的他毫無出入,果然四位老戲骨就是真正的招牌啊。

這部劇要吐嘈的地方其實非常的多。光叫作「音樂劇」但除了兩位正牌女歌手閻奕格和胡琳以外,其他歌都真心唱得難聽就已經很大問題了。兩位男主角造型雖然還是醜,但真的比初曝光時好多了,有花下功夫再修飾一下。但長髮謝天華在前面飄過時,朋友就說了一句:「哇!好像趙學兒啊!」然後... 我稍稍的加分還是被朋友這麼一句就破功了() 因為真是TM的像啊!但不得不讚的是,服裝方面其實真的很用心,衣服一點都不馬虎,特別是他們穿的靴子,每人都不同款的,每對都超酷超好看。

除了歌唱得難聽之外,武打部份也很弱,「花拳繡腳」足可形容,舞步也沒有勁。這部份值得讚的是Dancers們真的好讚~很多場景都需要他們的串場,真心覺得Dancers比主角們吸睛。

舞台機關部份真心失望。來來去去都是那三個方塊升降,看別人演唱會都看膩了這種啦,還來一片蚊帳(投映幕啦) 放在人物前面做特技效果... 連三隻當年用的3D投映幕都沒有,這部份真心弱雞啊。我想舞台機關最強的是蚊型水池了... 難道這個就是傳說中的5D嗎?!真的完全不知道什麼是第5D...真是這最後一幕的濕身環節嗎?!那我真心覺得林峰《Let's get wet》演唱會做得好更多了...

好了,來到讀白與故事情節部份。我知道編劇非常用心,因為他構思是想把每首歌的歌詞都當對白用。你看見他們在唱歌,其實他們是在演該幕的劇情,唱的是他們的讀白啊!但老闆,你也太有自信了吧!!首先,歌真的唱得難聽,第二,不看場地兩邊大屏幕上的字幕,不一定知道某些人在唱什麼,也不會知道這是劇情對白。一起看的朋友間中會問我,看了這麼久到底在演什麼啊,看不懂啊!然後我叫他們看每首歌的詞,他們才知道原來那已經是在演了....

台詞方面,事實上每人用說的對白不多。由於我看舞台劇的經驗不多,不過如果用香港戲劇大師詹瑞文其中一套理論來說,舞台劇和電影電視劇不同,由於是需要觀眾去直接看自身臉上的表情,所以有時候是需要刻意誇大表情和對白的語氣。如果以這一點來說,我覺得他們都做到了~因為我覺得他們表情是滿誇張的,而說對白也有點造作... 我相信不是因為他們演不好,只是舞台劇需要這樣表達吧

最後,要說《風雲5D》到底是哪5D,我看完首場也分不出來😒 我只知道2D是平面(如屏幕投映吧)3D是立體(如機關吧)4D是氣味,5D應該是體感吧~"~ 我也不會分。不過那4D的香薰效果味道還不錯蠻香的,不過如果這就是所謂的《5D音樂劇》我真是失望透了~"~ 還以為有什麼新科技... 感覺好像期待迪士尼跟環球影城的新遊戲體驗會比較靠譜 = ="

我知道這部《風雲5D》音樂劇是一部認真的大製作,這部份我很尊重的。但無奈現實就是,管你花多少心血,觀眾BUY才行啊🙊 大家都因為《風雲》這個名字、因為漫畫、因為電影、因為回憶也因為一些演出的藝人而前來觀看,雖然你沒有刻意挖坑,可我們這邊卻地陷了🙄 三觀徹底毀了後,還得好好說聲支持你們的創作與演出啊。

結論:

除了歌唱得難聽了些、男主角造型醜了些、武打雞了些、女角讀白造作了些、舞台機關悶了些外,其實... ... (...無限loop) 我真的想不到要讚美什麼啊~天啊🙈 只好邀你們也一起去看毀三觀了(囧)

 

購票及場次資訊請見圖 ((欸?! 逆向推銷嗎😂

 

偽評 By Ghost.R.C 鬼鬼

照片(閻奕格)部份:https://flic.kr/s/aHskSviFk2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host.rc.816

17626648_1748488932078741_5017243141484857120_n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host.R.C 鬼鬼 的頭像
    Ghost.R.C 鬼鬼

    - Ghost.R.C ❧ Pixnet -

    Ghost.R.C 鬼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